学思践悟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 ——基辅学院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11月16日下午,基辅学院教工学生混合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赴长清区崮云湖街道,与园博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园博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信磊、基辅学院教工学生混合党支部书记孙霞及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孙霞就基辅学院办学理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作总体介绍,并具体介绍了支部的现状和特色,表示将贯彻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和服务要求,围绕疫情防控、环境美化、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发展,在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等方面共创共建新高度。李信磊代表社区对基辅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园博园社区日常工作、社区管理等情况,指出要依托支部共建,深度打通地区和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不断提升校地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发展水平。随后,双方签署《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就构建长效化结对共建达成统一认识。



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并交流探讨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



学思践悟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调动了师生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将学生党员的青春奉献意识和基层社区的实际需要深度融合,切实做到方向明确、思想统一,引导党员树立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理想信念,推动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共建共学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