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毅前行”第一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体育运动,增强大学生的健康运动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运动氛围,更好地展现经管学部学生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于历城校区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毅前行”第一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


莅临本次运动会的领导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王子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部各位辅导员老师,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还有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经管学部2022级全体学生。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团委书记刘征主持。



迎风踏歌展雄姿,少年昂首示意气。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经管学部大学生第一届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他们气拔山河、脚下生风;他们神采奕奕、精彩亮相,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




国歌荡荡绿茵场,红旗冉冉随风扬。全体师生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大会伊始,姜洪雷为刘增等16名在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们颁奖。随后,姜洪雷致开幕词。他讲到,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奔跑的潜质,打开自己的封印,成为一名跑步健将,体育不仅仅是属于专业运动员的,更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建设体育强国,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同学们发出迎风奔跑,逐梦起航的号召,“不仅是操场上的奔跑,我们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子强为第三届弘毅强体训练营营长李鑫源同学授旗。



裁判员代表李鑫源庄严宣誓,将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运动员代表曹文旭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服从裁判。




开幕式最后,姜洪雷宣布“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毅前行”经管学部大学生秋季运动会开幕,将现场气氛彻底点燃。


积力所举,无不胜也;众智所为,无不成也。运动会上,经管学子们厉兵粟马,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迎着秋日飒爽的风,奔向终点;拔河决赛上,目光皆汇于绳上,双手紧握,咬紧牙关,一声哨响,浪浪呼声彻全场;接力赛上,你追我赶,前传后继,每一次的接力,每一次的传递,都是对集体力量的最美诠释。






绿茵日光弹指间,精彩瞬间永凝结。随着夕阳西下,经管学部大学生秋季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


王子强宣布各参赛班级比赛成绩,刘征宣读“精神文明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辅导员徐玲玲宣读“体育竞赛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工管22-7班、工管22-3班、工管22-6班、信互22-3班、金融22-5班、国贸22-1班、工管22-10班荣获“精神文明先进班集体”奖,金科22-1班、工管22-11班、信互22-2班、信互22-4班、信互22-1班、金融22-1班、工管22-8班荣获“体育竞赛先进班集体”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最后,王子强做闭幕讲话。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旨在丰富同学们在疫情下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在班级中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奋勇直前,为学部和全校争取更大的荣誉!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经管学部大学生秋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部历来重体育工作和师生健康,贯彻落实“体育强国”的教育方针,将大学生运动会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项目,并项目打造“工大炫跑团”、“弘毅”强体训练营等多个大学生体育运动“金名片”。接下来,学部全体师生将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把运动场上拼搏不息的精神和意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敢于把握机遇,勇于面对挑战,用奔跑的青春姿态响应党的号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毅然前行